全球旅游發展新業態高峰論壇上的思想火花——
  □本報記者 劉星 劉若辰
  中國旅游正處於一個大變革時期,在這種涌動著創業激情的時刻,四川面臨的轉型更加急迫。9月27日,首屆旅博會主論壇——全球旅游發展新業態高峰論壇的研討環節中,四川旅游未來走向引發熱議。
  四川省旅游局局長郝康理指出了四川旅游企業的應對之道在於景區、企業、飯店更多的融合。亞太旅游協會首席運營官馬裡奧·哈迪則著眼於端出更多文化大餐。他想為四川打造一個少數民族文化周,讓四川的少數民族展示自己的文化、食品和風俗習慣。
  馬裡奧·哈迪分享了一個小故事:“我的一位朋友帶回來一本(關於)樂山的印刷精美的畫冊。這本書真是太漂亮了,但是文字是很中式化的英文,我根本看不懂。”對這種普遍存在的問題,馬裡奧·哈迪給出一個小建議:“由以英文為母語的專家編寫旅游宣傳資料的文本,避免很多美麗的細節在翻譯過程中丟失。”
  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有限公司副總裁童衛的“最後一公里”理論則贏得了在場嘉賓和網友的認同。童衛說:“游客到了火車站能不能順利打到出租車?會不會被出租車司機‘宰一刀’?怎麼從酒店去景區……細節上的無縫對接,是吸引更多消費者的關鍵。”童衛建議,四川要打消游客對“最後一公里”的猶豫,不要讓游客因為在細節上缺乏安全感而望而卻步。
  (原標題:為四川打造一個少數民族文化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