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 通訊員/吳琨 朱卓東)記者近日從增城獲悉,“廣東旅游競爭力評價研究中心”、“廣東智慧旅游發展中心”課題組日前發佈《廣東省縣(市)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研究報告(2013—2014)》。通過對全省67個縣(市)進行調研分析,課題組最終評選出廣東省2013—2014年度旅游綜合競爭力十強縣(市),增城與從化併列第一。
  據悉,該項研究綜合調查了廣東省內67個縣市,從旅游要素競爭力、市場競爭力、管理競爭力、發展競爭力、新媒體應用和專家評價等5個一級指標和住宿接待、交通條件、旅游收入等20個二級指標出發,對所調查縣市的旅游綜合競爭力進行綜合評估。報告顯示,廣東省2013—2014年度旅游綜合競爭力十強縣(市)排名前三位是從化、增城與開平,其旅游綜合競爭力得分分別為1.99286、1.98709與1.69316,增城與從化併列第一。
  廣州大學旅游學院院長、廣東旅游競爭力評價研究中心主任張河清表示,增城旅游的進步比較明顯,從化與增城的得分在多年膠著的情況下,今年相差甚微,隨著萬家旅舍計劃實施,預測明年增城可能超越從化。
  按照萬家旅舍計劃,增城將用3年時間建設1萬家左右的家庭旅館,建立統一的營銷、管理機制,配以“萬家旅舍”的統一LOGO,推廣“一間房、兩張床、三頓飯”的大眾旅游消費,並盤活現有的空心村、閑置房。
  “增城旅游充滿活力,持續保持猛烈的增長勢頭,促進了廣東旅游,尤其是鄉村旅游的發展。從全省來說,增城的旅游資源並非排在最前,但創新發展能力很強。從全國首創的綠道到‘萬家旅舍’計劃,增城旅游讓廣東鄉村旅游上了一個新臺階。”廣東旅游競爭力評價研究中心、廣東智慧旅游發展中心專家顧問組組長武旭峰說,增城“萬家旅舍”計劃在全省的鄉村旅游中做出了新的亮點、新的品牌,讓全國開始關註廣東的鄉村旅游。  (原標題:“萬家旅舍”成鄉村游新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