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張坤堂 蓋立強 近日,新疆軍區某炮兵團新兵小王,主動將自己拍攝的涉及武器裝備為背景的照片上交給連隊予以銷毀。該團新兵營營長李曉雷告訴筆者:這是將保密法紀教育作為新兵入營後的第一堂法制教育課,築牢新兵保密思想防線帶來的新變化。
  今年新兵入營後,他們通過集中授課、專題輔導等形式,組織新兵學習保密法和《中國人民解放軍保密條例》,觀看法紀教育錄像片,使新兵在思想上真正樹立起法律法規的“高壓線”,熟悉和瞭解保密法規制度,認清保守軍事秘密的重要性。他們還採取課堂教育與圖片展示相結合的辦法,以案講法,使新兵在思想上受到觸動、心靈上得到洗禮、行為上得到校正。他們還印發“保密提示卡”,在營區張貼“保守部隊秘密”的標語,營造濃厚的教育氛圍,深化教育成效。同時,積極開展“學法用法故事會”、“學法用法辨析會”等活動,讓新兵認識到泄密的嚴重危害,自覺遵守保密法規。通過一系列的舉措,增強了新兵安全保密意識,築牢了新兵保密思想防線。
  (原標題:法紀教育增強新兵保密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