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11月15日電 (記者 徐長安)涉嫌在周二(11月11日)加拿大“國殤日”紀念儀式現場假冒軍人的一名男子,當地時間11月15日被渥太華警方拘捕並被指控涉嫌假冒公職人員等四宗罪。
  11月11日,加拿大在渥太華國會山莊前舉行盛大的“國殤日”紀念儀式。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在國會山前的國家戰爭紀念碑附近採訪一名身著軍人制服的男子。節目播出後,不少退伍軍人發現,這名受訪的男子的著裝和外形破綻百出。
  眾多投訴集中在這名男子的鬍鬚、貝雷帽的類型、獎章與徽章佩戴的位置,以及他受訪時身上沒有飾帶。媒體概括該男子著裝多項特別之處,包括他頭上的貝雷帽是現役陸軍空降兵,但他擁有很多不同年代的勛章,包括表彰其在上世紀90年代科索沃戰爭中優異表現的勛章,而其裝束又顯示他曾在多個部隊服務,並被派駐北約部隊,但卻違反了軍人不得留鬍子的規定。
  上述信息披露後,加拿大國防部隨後查詢併在周三回應稱,軍方紀錄中並沒有這個名字的軍人。軍方同時重申,冒充軍人的行為觸犯加拿大《刑事法》。
  渥太華警方隨後對這名男子展開調查。周四,有建築公司負責人對外披露,涉事男子是該公司員工,目前的工作是製作木樓梯。
  渥太華警方調查後於11月15日下午稱,這名男子名為Frank Gervais,32歲,來自魁北克坎特利。他被指控涉嫌假冒公職人員、偽造徽章和制服、違法使用軍隊制服和違法使用軍隊裝飾等。
  警方於15日將該名男子拘捕,後其交保釋放,等待12月9日法庭聆訊。(完)  (原標題:加拿大建築工“國殤日”冒充軍人被控四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