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東京11月12日電中國駐日使館發言人12日以答記者問形式,回應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此前關於釣魚島的言論,再次強調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
  發言人敦促日方在釣魚島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一切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行為。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11日的一個記者會上,針對中日四點原則共識中涉及釣魚島的內容應詢稱,日本政府在釣魚島問題上關於不存在領土問題的立場沒有變化,併列舉中方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和東海資源開發問題,稱東海處於緊張狀態,日中雙方主張不同。
  對此,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表示,對日方有關言論表示嚴重關切和不滿。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日雙方日前發表的四點原則共識的含義和精神是清楚的。近年來日方無視中方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執意採取單方面挑釁行動,是導致當前釣魚島緊張局勢的根源。
  發言人稱,中方維護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同時始終致力於通過對話磋商管控和解決釣魚島問題。我們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和事實。(完)  (原標題:中國駐日使館回應日本外相涉釣魚島言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