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駐意大利使館領事部領事保護與服務微信公眾號“意旅陽光”正式上線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國成):7月29日,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領事部領事保護與服務微信公眾號“意旅陽光”正式上線,旨在借助微信平臺進一步擴大領事保護與服務宣傳力度,增強中國公民安全防範意識,倡導文明出境旅游。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領事參贊姚成出席儀式並講話,各有關僑團、留學生、中資機構及新聞媒體代表等近百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悉,當前中國旅意僑胞已逾30萬人,每年有約150萬人次的中國公民赴意大利考察、旅游。近年來,針對我僑胞、游客的盜搶案件屢有發生並呈上升趨勢。因此,不斷擴大領事保護知識宣傳力度、增強我公民安全防範意識、培育中國游客文明出境旅游理念,成為當前使館領事保護工作的重中之重。
  李瑞宇大使在致辭中表示,領事保護工作是外交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在外交工作中的具體體現。使館將認真打造好海外民生工程,切實保護好旅意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合法權益,成為大家可以依靠的堅強後盾。
  姚參贊介紹了領事部工作情況,表示將進一步拓寬思路、與時俱進,努力做好新形勢下領事保護與服務工作,為海外中國公民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服務。
  “意旅陽光”微信公眾號服務由駐意大利使館領事部提供,內容豐富、全面詳實,涵蓋了中國駐意大利使領館信息、辦證指南、領保常識、文明出行倡議、常用法律法規以及時事要聞等內容,並設立在線問答板塊,充分體現了“外交為民”理念。微信用戶可通過查找公共號的功能關註“意旅陽光”(ylyg_ita)微信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