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出事的MH17航班計劃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
  烏克蘭稱,該航班在萬米高空被反政府武裝導彈擊落,但反對派稱系烏軍方擊落
  此前,烏克蘭反政府武裝在頓涅茨克控制了兩支導彈防空部隊
  飛機墜毀在烏克蘭境內,距俄邊境約60公里,圖為俄電視臺公佈的墜機現場畫面
  圖為:疑似墜機現場墜機殘骸
  圖為:據稱擊落飛機的導彈圖片
  綜合新華社報道 據外電17日報道,馬來西亞一架客機在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地區墜毀。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7日確認,該公司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失聯,並稱最後與該客機取得聯繫的地點在烏克蘭上空。俄羅斯媒體稱該客機是被導彈擊落。
  墜毀地距俄邊境60公里
  消息稱,墜毀機型為一架波音777客機,機載約280名乘客和15個機組人員。烏克蘭內政部顧問稱,機上人員全部遇難。墜毀地點距離俄羅斯邊境60公里。俄羅斯空管局稱飛機未進入俄羅斯領空。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安全消息人士說,這架客機從雷達消失後,墜毀於頓涅茨克地區,地面搜救人員正努力抵達墜毀地點。
  晚些時候,一名救援人員告訴路透社記者,地面人員已經在客機墜毀現場找到至少100具遇難者遺體,客機殘骸散佈在墜毀地點方圓15公里範圍內。
  一名自稱謝爾蓋的烏克蘭反政府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我從陽臺看到一架飛機開始從非常高的高度下降,然後聽到兩聲爆炸聲。”
  24小時內公佈乘客名單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發佈推特表示,對馬航客機在烏克蘭墜毀感到震驚,馬來西亞政府正立即著手調查。18日凌晨,馬航媒體辦公室官員表示,馬航會派人前往烏克蘭參與救援。該官員表示,他們正在收集信息,將在24小時內公佈乘客名單。失事客機黑匣子已經被找到。
  據路透社報道,波音公司發言人17日稱,他們已經獲悉了馬航客機墜毀事件,並正在收集相關信息。
  克裡姆林宮消息稱,普京與奧巴馬通了電話,討論了馬航客機在烏俄邊境墜毀一事。另據路透社報道,奧巴馬已經要求美國高官與烏克蘭官員就客機事件保持密切聯繫。
  暫無法確認是否有中國人
  18日凌晨,中國駐烏大使館領事官員介紹,目前使館正在和烏外交部密切溝通,每20分鐘核實最新信息。該官員表示,目前烏外交部尚沒有失事客機乘客名單,因此無法判斷機上是否有中國公民。
  據俄羅斯總統府消息,俄總統普京17日向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發唁電,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在烏克蘭境內遭遇意外,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表示最深切哀悼,並請他轉達對遇難者家屬的同情和支持。
  焦點
  飛機被誰擊落 三方均予否認
  繼今年3月馬航MH370失蹤以來,此次MH17航班失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再遭重大打擊。目前的信息顯示,這架航班是被地空導彈擊落的!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內政部官員安東·格拉先科的話說,MH17航班系在頓涅茨克附近被地對空導彈擊落,發射導彈的是烏克蘭反政府武裝。烏克蘭總理已經下令徹底調查事件。
  此前,據俄羅斯《觀點報》6月29日報道稱,頓涅茨克地區親俄民兵組織已經控制了兩支配備山毛櫸導彈的防空部隊。頓涅茨克民兵代表告訴《觀點報》記者:“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民兵已控制了編號為A-1402的部隊”。他特別提到,這支部隊裝備有“山毛櫸”地空導彈,這種導彈是俄羅斯第三代防空導彈,能對付2.2萬米高度以下的空中目標。
  美聯社的報道說,一名當地記者17日早些時候在烏東部城鎮曾看到過“山毛櫸”導彈發射裝置,這一地區距離馬航航班墜毀地點很近。
  然而烏克蘭反政府武裝否認己方是馬航客機被擊落的肇事者,當地民兵聲稱,他們的防空導彈最多能打到3千米高度,而馬航飛機飛行高度為1萬米。烏克蘭民間武裝領導人亞歷山大·博羅代稱,民間武裝沒有對客機開火,將允許“國際專家”到現場參與調查。博羅代同時指責,擊落馬航客機的元凶是烏克蘭政府軍。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說,客機被擊落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烏方可以確認“烏克蘭武裝部隊沒有向天空中的任何目標開火”。
  此外,據阿拉伯電視臺報道稱,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沒有擊落飛機”。
  分析
  專家稱客機可能是被誤擊
  專家分析飛機被誰擊落目前有三種可能:絕大多數外媒都稱是俄羅斯軍方擊落,但俄羅斯軍方目前未有確認;第二種可能是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的分裂主義武裝組織;第三是烏克蘭政府軍。
  中國社科院東歐所的烏克蘭問題專家張弘稱,烏克蘭東部的分裂主義武裝組織在半個月前就號稱獲取了航空導彈,“這種中高層導彈擊落民用飛機是完全沒問題的。”不過,此前烏克蘭東部的軍事對峙中,對戰雙方還沒有顯示出有空軍力量。
  那麼,剩下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俄羅斯擊落飛機。“我估計很可能是誤擊。”張弘稱,“正常國家不會做出這樣的事。”
  鏈接
  MH17與MH370屬同一機型
  據航空網站FlightAware和Airfleets等網站資料顯示,此次墜毀的馬航MH17客機機型為波音777-200ER,註冊號9M-MRD,於1997年7月交付馬航,與今年3月失聯的MH370為同一機型。
  (原標題:圖文:馬來西亞客機俄烏邊境墜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