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日,在朝鮮中央電視臺的直播鏡頭中,金正恩走向主席台時有些一瘸一拐。
  7月8日是朝鮮已故國家主席金日成逝世20周年。朝中社報道,當地時間8日零時(北京時間7日23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率領軍隊領導人等前往平壤錦繡山太陽宮瞻仰了金日成、金正日的遺容。
  連續三年拜謁太陽宮
  韓聯社報道,這是金正恩出任最高領導人以來,連續第三年在金日成逝世周年紀念日率領軍政高官拜謁錦繡山太陽宮。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8日零時前往錦繡山太陽宮,步入有金日成和金正日立像的大廳,與全體人員一起對兩位領導人表示崇敬之情。
  金正恩首先到安放金日成遺體的永生廳,瞻仰金日成遺容,繞靈寢一周,行鞠躬禮。他還參觀勛章展覽廳、淚廳及金日成生前乘坐的專列車廂和轎車。
  隨後,金正恩進入安放金正日遺體的永生廳,瞻仰金正日遺容,行鞠躬禮,並觀看勛章展覽廳及金正日生前乘坐的轎車、電動車、客船和專列車廂。
  陪同人員黃炳誓居首
  朝中社報道,此次陪同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的朝鮮軍方高層包括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和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等。
  除金日成逝世周年紀念日外,每逢分別標誌金日成誕辰和金正日誕辰的“太陽節”和“光明星節”,金正恩往往會率領軍政高層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在朝鮮官方公開報道中,列前三位的軍方陪同人員一般為人民軍總政治局長、總參謀長和人民武力部部長。
  金正恩側近多次易人
  過去一年多來,陪同金正恩的面孔出現過多次重要變化。
  去年4月15日,朝鮮慶祝“太陽節”暨金日成誕辰101周年。當時陪同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的高官分別是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人民軍總參謀長玄永哲、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格植等。
  去年10月10日,金正恩前往參謁錦繡山太陽宮,除崔龍海沒有變化外,陪同的人民軍總參謀長和人民武力部部長已分別變成李永吉和張正男。
  今年2月16日,朝鮮慶祝“光明星節”暨金正日誕辰72周年,陪同金正恩參謁人員還是崔龍海、李永吉和張正男等。
  本月8日的參謁活動中,除李永吉沒有變化外,陪同的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和人民武力部部長已分別變成黃炳誓和前人民軍總參謀長玄永哲。 新華社電/專稿
  金正恩“跛腳” 朝媒體直播
  金正恩率領軍政高官拜謁錦繡山太陽宮後,朝鮮8日還在平壤體育館舉行了金日成逝世20周年中央追悼大會。在朝鮮中央電視臺的直播鏡頭中,金正恩走向主席台時走路一瘸一拐,引發關註。
  據韓國媒體報道,在當天的追悼會上,金正恩在向場內主席團席位移動的過程中,出現了跛腳的姿態,這一場面通過電視直播同時在朝鮮所有家庭播出。但報道此事的韓國媒體均未對金正恩跛腳的原因做出任何“猜測”。朝鮮媒體當天的報道也未提及此事。
  據朝鮮媒體報道,在追悼大會上,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致悼詞。
  韓國媒體報道稱,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內閣總理樸鳳柱、勞動黨秘書崔龍海等勞動黨、政府及軍隊高層幹部出席了當天的活動,但金日成的女兒、前勞動黨秘書金敬姬並未現身。(百千)  (原標題:金正恩瞻仰金日成金正日遺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