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6月24日,記者從銀川市興慶區交警一大隊獲悉,自5月13日至今,該大隊轄區內斑馬線上發生傷人交通事故15起,致3人身亡。部分機動車駕駛人行車途中不禮讓斑馬線行人是誘發事故的主因。
   5月13日8時45分,常某駕駛出租車沿三林巷行駛至南薰路路口左轉彎行經路口人行道時,和騎自行車橫過南薰路的劉某發生碰撞,5月17日,劉某因重度顱腦損傷經搶救無效死亡;5月20日16時10分許,一齣租車沿中山街行駛至海寶路口南側人行道時,將橫過道路的68歲自行車騎行人羅某撞倒致顱腦損傷;6月9日7時37分,陸某駕駛一輛斯柯達小轎車沿北京路行駛至北塔路口人行橫道時,和一位81歲駕駛電動車橫過道路的老人發生剮擦,後老人又被一輛寶馬轎車撞倒致傷,14日老人因搶救無效死亡;6月12日23時50分許,張某駕駛出租車沿長城路行駛至勝利街路口西側人行道時,將橫過道路的行人陳某撞傷,致陳某顱內出血、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脾臟破裂被摘除;6月21日21時50分許,蘇某駕駛渣土車沿北京路行駛至西橋巷路口右轉彎時,將一老人卷入車輪下致老人當場死亡……
   據興慶區交警一大隊副大隊長羅建華介紹,為規範駕駛人行為,預防道路交通事故,自2011年7月以來,銀川交警持續開展“禮讓斑馬線”專項整治行動,尤其自2014年開始,該大隊在繁華路口安排專門警力採取攝像、抓拍等措施,進一步加大對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但一些駕駛人依然我行我素。(黃英劉建華)
   ■相關鏈接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時,應當停車讓行。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信號燈的道路,遇行人橫過應該避讓。  (原標題:都是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