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達6月11日電(記者顧時宏)印尼青年體育部11日晚在雅加達舉辦晚宴歡迎中國百人青年團到訪。
  印尼青年體育部部長羅伊在致歡迎辭中表示,歡迎百餘位來自中國的青年才俊訪問印尼。他說,印尼也有逾百個青年組織,印尼有些地方的文化習俗,比如巴釐島的有些習俗和中國的文化有類似的地方,他希望中國青年訪問期間深入印尼學校、企業、歷史文化和自然景點,增進和印尼青年之間的瞭解和友誼。
  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當晚在宴會上致辭說,去年10月,習近平主席訪問印尼期間,兩國元首達成在未來5年內每年互派100名青年訪問對方國家的共識。這充分說明瞭兩國元首對兩國人文特別是青年交流的高度共識。
  謝鋒大使說,印尼有句諺語,叫“遠在天邊,近在心田”。中印尼是當之無愧的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印尼青年人口相加有四億多,兩國青年的成長與交流,代表著兩國關係乃至亞太地區的未來和希望。希望兩國青年把握難得的歷史機遇,加強交流、互學互鑒、通力合作,為中印尼全面伙伴關係發展貢獻力量,讓中印尼友好深入人心,代代相傳。
  中國百人青年訪問團團長郭美薦表示,印尼青體部此次周到的接待和安排,體現了印尼人們的熱情,他希望通過這次的訪問進一步加強兩國青年組織領導人、青年企業家、青年組織以及青年志願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讓兩國青年之間的友誼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天長地久。
  當晚,中國青年訪問團成員和與會的印尼青年先後上臺表演了舞蹈、魔術和合唱等文藝節目,氣氛友好熱烈。(完)  (原標題:印尼青體部舉辦晚宴歡迎中國百人青年團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