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6月8日,菲越兩國部隊在南沙群島的足球、排球、拔河混合友誼賽開始。(圖片:菲律賓媒體)
  中國日報馬尼拉6月8日電(記者 張燕)據《菲律賓星報網》6月8日報道,菲越兩國部隊在南沙群島的足球、排球、拔河混合友誼賽於8日開始,這是該地區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行類似活動。
  幾十年來,被部署在前沿該地區的當事國士兵一直被局限在守衛和保護其各自占領土,直至今日,菲律賓士兵將在越南人占領的南子島舉辦號稱增進兩國部隊友誼的活動。
  按馬尼拉和河內協議,菲律賓士兵將不與越南士兵直接對抗。因此,足球、排球和拔河,每個隊將由菲律賓和越南士兵混合組隊。
  “他們將是隊友”,一名菲律賓海軍官員,並透露30名菲律賓海軍士兵今晨到達南子島。
  菲律賓和越南軍隊混合成幾個團隊的想法是為了避免兩個軍隊之間的摩擦。這名官員表示,今天的賽事是純友誼賽事,整個一天的活動沒有輸贏。
  南子島、北子島是中國南海島嶼,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固有領土,中國對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但兩島目前處在菲律賓、越南兩國的非法侵占下。南子島距離菲律賓占領的北子島1.75海裡,南子島曾經在菲律賓部隊的控制下。1975年,菲律賓士兵離開南子島去北子島後,越南部隊占領了它。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外媒:菲越部隊在中國南海島嶼上舉行體育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