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禁用成分對苯二酚的美白機制 化妝品禁用成分對苯二酚的美白機制 本文僅摘取以下研究報告的重點: MECHANISM OF DEPIGMENTATION BY HY 開幕活動DROQUINONE, The 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 酒店工作rmatology, 62(4):436-449, 1974 看到沒? 這篇研究報告發表於1974年, 是 花蓮民宿對苯二酚(HydroQuinone)對毛皮黑色素影響的經典之作. 該研究將老鼠的背部皮膚劃分成八區, 分別 房屋買賣作為2%, 5%對苯二酚(HQ), 以及其他控制組與對照組的試驗區域. 其中的IPC(4-isopropyl catechol)是一種比對苯二酚更毒 襯衫的退黑色素藥物. 試驗三週之後, 2%和5%對苯二酚果然呈現明顯的退黑效果, 但是其作用機制卻是非常血腥的. 從下圖的電子顯微鏡照片(15,000倍, 帛琉5%對苯二酚, 試驗二週), 可以清楚看到黑色素細胞已經破裂, 細胞質和黑色素體已經暈開. 因為黑色素細胞死了, 所以黑色素就不再產生了, 所以皮膚就白了 對苯二酚為什麼 烤肉會殺死黑色素細胞? 因為對苯二酚會加入[酪氨酸+酪氨酸?]的反應, 不但阻斷酪氨酸?的活性, 而且在反應中產生大量自由基, 造成細胞膜的脂肪酸過氧化而破裂, 黑色素細胞就此暴斃. 死亡的黑色 襯衫素細胞旋即造成細胞素風暴, 也就是發炎現象, 但是這時的發炎再也沒有黑色素細胞來吸收緩和, 反而造成角質細胞增生, 表皮層變厚. 這就是為什麼使用對苯二酚來淡斑時, 一定要同時使用類固醇來消炎. 不過, 消炎歸消炎, 買屋網 都已經被剝了一層皮啦! 還好對苯二酚屬於處方藥, 化妝品不准添加. 傳明酸, 熊果素和麴酸的作用標的都是酪氨酸?, 作用機制類似對苯二酚, 只是破壞力沒那麼強, 所以衛生署允許限量添加在化妝品 裡頭.  只是, 聰明的消費者還是小心避 烤肉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