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13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童話世界里,主角無論經歷多少艱難險阻,最後的結局總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現實世界沒那麼完美。近日,迪斯尼亞裔插畫師傑夫·洪打破這種框框,以“從此不幸福快樂”為主題,讓多個迪斯尼童話主角,“穿越”到當今的現實世界里:美人魚想逃脫被污染的海灘、小鹿斑比被獵殺、小飛象淪落馬戲團被虐待……
  反映現實,令人深思
  這系列畫作反映出當今世界的污染、濫藥、砍伐樹木等政治、社會、經濟和環境問題,以迪斯尼卡通人物反映悲慘現實,令人深思。
  傑夫·洪是一名紐約藝術家,目前是美國尼克兒童頻道的插畫師。他與迪斯尼合作多年,畫過《大力士》、《木蘭》、《泰山》等作品。傑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突然萌生一個意念,嘗試把迪斯尼動畫中的公主,放到一個大家不熟悉的環境中:“當我開始將迪斯尼主角放進現實世界,我意識到,我極為關註的許多社會問題都能融入其中。我想,這也是這一系列成功及引發爭議的原因。我也很高興,這引發了對虐待動物、濫藥等問題的討論與關註。”
  顛覆迪斯尼童話 他非首位
  傑夫並非第一位將迪斯尼童話中的角色“丟進”現實世界的藝術家。加拿大女攝影師戈德斯坦去年推出“墮落公主”系列照片展,展示出公主墮入悲慘命運的場景,包括患癌、酗酒以及婚姻破裂等。英國《太陽報》的前政治漫畫家大衛·特魯貝爾去年將10位現實中有影響力的女性變身為迪斯尼式的公主,以諷刺迪斯尼公主形象的過分女性化。
  但傑夫這一系列的獨特之處在於他保留了童話角色的原形,讓它們與殘酷的現實有機融合,幽默之餘,也讓人反思現實。
  專題文字 阿景 王裳
  小飛象
  翱翔天空的小飛象在現實中,落得慘遭馬戲團奴役虐待的下場。
  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如此可愛,可惜面對人類屢禁不絕的獵殺活動,它最終淪為豪宅牆壁上的標本。
  美人魚
  美人魚想要離開海洋,不是為了和深愛的人類王子在一起,而是想要逃離被污染的環境,她艱難地在滿是油污的海灘上行走。
  美女與野獸
  《美女與野獸》中的貝兒公主天生麗質,純真自然,現實中,貝兒公主攬鏡自照,要整容變美。
  愛麗絲
  愛麗絲喝下神奇藥水後可夢游仙境,但現實中愛麗絲喝的是迷幻藥,濫藥的愛麗絲面容憔悴,在暗黑的巷子里徘徊。
  風中奇緣
  《風中奇緣》的印第安公主來到了現代,原居地被髮展成奢華賭場,公主及族人在賭場打工。
    (原標題:童話人物遭遇現實幸福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