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7日消息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最近美國總統奧巴馬訪日,釣魚島議題又被提起。臺灣釣魚島光復會等團體舉辦相關論壇,會中不少人士建議,針對保釣,兩岸應該共同合作,讓全球華人進而是國際社會聽到我們的聲音。
  此次論壇邀集兩岸三地的專家學者和保釣人士,針對兩岸共同保釣提出策略,探討兩岸如何推動軍事合作、海洋戰略等合作的可能性。
  南開大學臺灣經濟所所長曹小衡認為,民間保釣一定要提出研究成果,串聯全球華人合作,才能讓國際正視兩岸保釣的聲音。
  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臺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也建議,兩岸應該建立保釣的共同論述,撰寫多種語文說帖,未來還要更進一步成立“兩岸海域共同體”,研究、開發、維護、治理兩岸在東海和南海的相關事務。
(原標題:台媒:捍衛釣魚島主權 多名學者呼籲兩岸加強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