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第二小學門前馬路長期被接送小孩的車輛占道,市民意見大
  
  許多家長在校門口的馬路停車接小孩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吳國頌攝影報道:明文禁止停車的校門口,每逢上學放學時間卻被家長的小車堵塞。這個現象在珠海不少學校門口都有出現,接送小孩的車輛隨意停放,不僅影響交通,更影響小孩出入校門。
  珠海香洲區第二小學位於珠海人民東路,其周邊有珠海市政府等機關辦公場所。由於地處尺土寸金的市中心,珠海香洲區第二小學無法提供停車位讓接送小孩的家長停車。長期以來,一些接送小孩的家長就直接將車停在馬路上。
  10日中午,羊城晚報記者在該校校門口看到,為了防止亂停車現象,學校已經樹立起了警示牌:“學校路段,禁止停車”。但過往的車輛還是經常遇到道路被堵的情況,怨言很大。
  中午11時33分左右,學校門口的馬路上出現了第一輛小車同司機是一位女家長。這名家長無視其他過往車輛熟練地將車停在馬路上。中午11時45分左右,學校前面的馬路旁已經停留了13輛小車。這些小汽車一字排開,全都是到學校接送小孩的。11時55分,學生開始走出校門。這些家長開始走下小車,接到孩子後開車離開。而其他途經學校的社會車輛只能給這些接送小孩的車輛讓道。
  這些家長的行為令過往車主非常不滿。卓先生說,他每天中午都會開車經過市政府,但道路上都是這些違規的車輛,嚴重影響了其他車輛的行駛。卓先生說,馬路上違規停車,不僅危險,還造成不好的影響。“交警一來,這些家長馬上把車開走,交警一走,他們又回來了。校門口都有警示牌了,這些家長難道也不會給自己的孩子做個榜樣?”
  當天在校門口接孫子的連奶奶說,這些家長的行為令人髮指。她說,這麼多車直接停在馬路上,影響學生出行。而記者在現場採訪時,有一名小學生指著校門口的警示牌說:“我已經告訴他們(爸爸媽媽)不能在校門口停車了,但他們不聽。”
  距離珠海香洲區第二小學不到200米的地方便是珠海市第二中學。在這所中學門口,羊城晚報記者依然看到,不少學生家長的車輛同樣停在馬路上,而他們的停車原因同樣是為了接送小孩。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孩子苦勸阻 家長仍違在小學門前馬路規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