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晚霞)3月28日,省民俗博物館內,太原市小學特色學校建設研討會在太師一附小“小導游”們的講解聲中開始,我市小學特色學校建設由此全面啟動。一場研討會以如此別樣的方式開場,這在教育系統還不多見。這是因為近年來,太師一附小依托學校附近的省民俗博物館、崇善寺、山西大學堂舊址等傳統文化資源,在“經典教育”的特色辦學道路上,取得了豐碩成果。28日下午,一附小將部分“經典教育”特色課程的課堂搬到了省民俗博物館內進行,小導游落落大方的講解、小記者頗具專業的現場採訪、小畫家筆下逼真的古樹寫生等等,都令與會校長們羡慕不已。參會代表回到一附小校園內,那獨具魅力的創意工作室、影視欣賞、科技夢想、攝影、話劇、老課本、七巧板等特色課程的展示,更是令與會者贊嘆,大家不停地舉起手機拍照,要將一附小在特色辦學過程中值得學習的好做法留存下來。在這場別樣的研討會上,市教育局宣佈全市小學特色學校建設全面啟動,隨後,我市將加大對小學校教學質量的考核力度,將小學特色學校建設納入到考核體系中,並將陸續推出一批在特色學校建設方面成效顯著的典型,以引領太原市小學校的特色辦學之路,讓真正的素質教育通過實施特色學校建設顯示其強大的生命力和魅力,進而讓每個孩子、每個家庭受益。  (原標題:小學特色學校建設全面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