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共同社3月24日報道,日本緬甸兩國褐藻糖膠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4日與緬甸政要舉行會談,表示將再向緬甸提供約8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9億元)的無償援助,用於完善以仰光為中心的鐵路運行監控系統,以及為當地醫院引進最新的醫療設備。
  據悉,此舉意在為日本企業進軍緬甸市場提供扶持,而目前中國及歐美地區的餐飲設備推薦企業正在緬甸展開激烈競爭。
  安倍晉三第二次出任首相以來,日情趣用品本向緬甸提供的資金援助包括上述金額在內已達到約16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7億元)。緬甸地處嚮日本輸送原油的印度洋海上交通線上,同時在地緣政治上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日本政府一直希望增進與該國的關係。
  岸田文雄23日抵達仰光,24日分別會晤緬甸總統吳登盛及外長吳咖啡機溫納貌倫。鑒於緬甸與朝鮮建交,日方希望緬甸為解決日本人被綁架問題提供協助。此外雙方還就推進調查遺留在緬甸的日軍士兵遺骨問題達成一致。  (原標題:日本再向緬甸提供無償援助 安倍二次執政後已達9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