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唐珊珊)昨天下午,省政協《敢為人先——改革開放廣東一千個第一》“三親”(親歷、親見、親聞)史料徵集深圳片區座談會在深圳召開。省政協副主席梁偉發,市政協主席王穗明、副主席林潔參加會議。
   “深圳成立了全國第一家有色金屬交易所和期貨交易所。”“TCL製造了全國第一臺按鍵電話和無繩電話。”“東莞成立了全國第一家台商醫院。”座談會上,來自深圳、東莞、惠州、汕尾的12名親歷者暢談當年敢為人先的鮮活事例,在金融、通訊、衛生、文化等領域為“三親”文史資料提供豐富素材。
   梁偉發對各市史料徵集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下一階段各市要認識到《敢為人先——改革開放廣東一千個第一》是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推動進一步改革開放的具體體現,也是激發改革活力,實現廣東“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的需要。同時,史料徵集要強調親歷、親見、親聞“三親”特點,準確把握“第一”的標準,充分準備佐證材料,並大力發動離退休老領導、政府部門、企業、媒體等多方力量,廣泛搜集資料挖掘線索。梁偉發建議各市政協召開主席擴大會議,成立專職小組,抓好落實。
   王穗明表示,作為改革開放的窗口, 深圳在30多年改革開放的實踐中涌現出許多全國“第一”。自去年10月省政協召開徵編工作會議以來,深圳市政協認真部署,充分挖掘,目前已徵集了100多條“第一”的事例線索。下一步,深圳市政協將全力以赴做好“三親”史料徵集工作,為徵編高質量的文稿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東莞市政協副主席鄺明子,惠州市政協副主席廖錦堂,汕尾市政協副主席邱偉南參加會議並彙報情況。  (原標題:徵編改革開放 廣東一千個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