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海軍千島湖艦奔赴泰國灣途中 開展針對性強化訓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陽):正在高速趕往泰國灣的海軍千島湖艦13日舉行多科目綜合補給針對性強化訓練。
  隨著這聲清脆的槍響,戰士孔令希用撇纜槍將長長的纜繩發射到目標區域,千島湖艦橫向液貨補給訓練緊張有序地展開了。
  緊接著,負責操作台的陳年生班長準確地將輸油軟管接頭,通過機械運送到指定位置。陳班長已經有著11年相關工作經驗。記者瞭解到,執行此次任務的部隊官兵都訓練有素、經驗豐富。負責縱向補給站現場指揮的黃彬也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在昨天的訓練現場,他有條不紊地指揮著戰士們進行浮標、油管等裝備的操作。
  記者看到,千島湖艦邊高速航行邊進行演練,先後進行了縱向、橫向乾貨和液貨補給,參訓官兵緊張有序,技術嫻熟,整個演練一氣呵成。
  談到這次訓練的情況,任務指揮員、東海艦隊某作戰支援艦支隊支隊長董焱表示,雖然千島湖艦在5批次的亞丁灣護航任務中積累了豐富的補給經驗,前期還在東海方向與所有型號的驅護艦進行了大量的補給實踐,但此次任務有其自身的特殊性,他說,“比如井岡山艦,噸位非常的大,船型也非常複雜,兩艦如果進行航行補給,很難保向保速。所以,我們必須要十分的謹慎、十分的小心,這一次我們是邊航行邊結合訓練,更多的提高、提升我們綜合補給的能力。保證抵達任務海區之後,更好的及時、有效、安全地給不同型號的艦船進行補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