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國家林業局日前發出緊急通網站優化知,要求積極應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切實做好春季陸生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工作。
      通知稱,冬春季是重大野生動物源性疫病高發季節,監測防控工作進入關鍵時期。國家林業局決定,將現階段至5月底已發生人感染H7N9等禽流感疫情省份的日常監測階段提升為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的重點時期,如其他省份新發人感染禽流感疫情也應相應提升為監測防控的重點時期;要強化野生動物及其產品經營利用活動的監管,會同有關部門強化檢疫檢測工作,要嚴格野生動物及其產品出省運輸證明的核發,努力切斷野生動物疫病傳播途徑;必要時應會同有關部門暫時關停鳥類等野生新竹買房子動物經營市場,防範病毒通過市場環節擴散蔓延。
      通知要求,各級林業主管部門要積極組織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在濕地、森林公園、動物園等野生動物疫病高風險區域,通過各種形式告知公眾遠離野鳥等野生動物,不撿拾、不接觸死亡野生動物,告知動物養殖戶儘量減少養殖動固態硬碟安裝物野外放養,減少與野生鳥類混群、共用棲息環境等互傳病毒的機會,發現野生動物異常應及時報告。
      通知強調,要加強對野生動物馴養繁殖場所等經營利用場所的監測和隱患排查,指導落實消毒、免疫等防控措施;各野生動物救護單位要強化野生動物救護管理,制定嚴格的隔離檢疫措施和制度,切實強化野外救護野生動物的隔離檢抗癌食物疫,阻斷疫病擴散渠道。  (原標題:林業局加強春季陸生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