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圖書館青少年部試開館拿身份證或戶口簿小讀者可辦讀者證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不但有書看,還有玩具可以玩 本報記者 蔣盛松 攝
  A08版
    本報訊(記者 王威) 孫瑀鴻今年3歲零四個月,圓圓的臉蛋,大大的眼睛。昨日12時30分,她和媽媽來到長春圖書館青少部的低幼兒童活動區,直到15時30分,還遲遲不願意離開。是什麼吸引了她?當然是各種各樣的新奇特的書籍,還有益智玩具。
  各式新書讓孩子眼睛不夠使
    長春圖書館歷時近一年的修繕、改造後,新設立的青少年部最先試開館。為了和成人區分開,青少年部的正門是在清華路上。昨日12時20分,記者來到低幼區看到,門口立著“滿員”的指示牌,走進去,仿佛來到了兒童樂園。
    12時30分,媽媽祖莉牽著孫瑀鴻的小手走了進來,小姑娘的眼睛都亮了。
    別看孫瑀鴻年紀小,她可是一位資深的“小書蟲”。八個月的時候就聽媽媽講故事,自己有一百多本繪本書。
    在低幼區,有立體書、玩具書、敲打書、洞洞書……還有各種智力玩具,孫瑀鴻的眼睛都用不過來了。可是為了讓她安心讀書,媽媽每次只讓女兒選擇一本書來讀,看完之後,再由女兒自己擺放到原來的位置。
  家長:希望青少部面積大些
    記者隨後又來到了二樓的中小學生文獻借閱區。薛涵彬抱著自己精心挑選的三本書正要往外走。記者問他喜歡什麼樣的書,他說:“只要是和動物相關的,我都喜歡。”
    薛涵彬今年7歲,是解放大路小學一年級的小學生,從四歲開始逛市圖,是圖書館的常客。“小時候所有的童話書都是在圖書館借的。”媽媽王敏說。
    因為長春圖書館修繕和改造,王敏這一年沒少給兒子花錢買書。
    新開的青少部和以往相比有什麼變化?“書多了,有了更多更好玩的書,還有玩具,還有讀書的椅子很舒服。”薛涵彬對記者說。
    劉阿姨是帶孫子來的,她選了幾本書,正要去三樓找孫子。三樓是科普動漫文獻借閱區和青少年電子閱覽室,孫子正在上面看動畫片。“這個青少部太好了,但是面積有點兒小,書籍選擇得很好,但總量還是有點兒少,真希望能更大一些。”她說。
  小讀者可持戶口簿辦讀者證
    地方小是不少家長的感受。原來的青少年部只有約150平方米,改建後的面積有1000平方米。“但從這兩天試開館的情形來看,地方還是不夠用。”長春圖書館副館長範敏說。
    據範敏介紹,青少年部的藏書有2000餘種,6萬餘冊,期刊200餘種,1000多冊;兒童智力玩具百餘件。一樓是低幼兒童活動區;二樓是中小學生文獻借閱區,主要服務於6~15歲的小讀者;三樓是科普動漫文獻借閱區和青少年電子閱覽室,適合6~15歲青少年使用。科普動漫文獻借閱區集文化、教育、娛樂、休閑於一體,而且,在青少年電子閱覽室,裡面有900多種、6000多張碟片,以及16臺電腦坐席。
    另外,小讀者可持戶口簿或者身份證辦青少年讀者證。
    範敏提醒大家開館時間要記清,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周六、周日開館時間從8:30~16:30;周三開館時間8:30~15:00;月末最後一天為8:30~12:00。
  (原標題:拿身份證或戶口簿小讀者可辦讀者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