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郴州站11月27日訊(郴州日報記者 胡麗君)11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鐘本強率市人大常委會調研組相關人員到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展工作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參觀了市中級人民法院立案大廳、警務指揮中心、法院文化中心等場所,詳細瞭解了法院的組織體系、機構職能及各庭室工作流程。在隨後舉行的座談會上,調研組聽取了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展防範刑事冤假錯案、確保刑事案件審判質量的彙報,聽取了市中級人民法院貫徹落實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全市貫徹實施刑事訴訟法情況調研報告》審議意見的情況及2013年代表建議及交辦案件的辦理等相關工作的情況彙報。
  聽完彙報後,鐘本強充分肯定了市中級人民法院為建設法治郴州所作的貢獻。同時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司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市中級人民法院要認真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共同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而努力。鐘本強強調,市中級人民法院要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完善和健全“人民法院由人大產生、對人大負責、受人大監督”的制度,堅定信念,正確認識和處理好地方權力機關與審判機關產生與被產生的關係;在省以下法院進行司法體制改革的過渡時期,要保證隊伍穩定,思想穩定,確保審判工作依法有序;要總結好全年工作,謀劃好明年工作,為即將召開的市四屆人大三次會議做好準備。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竇翔燕、秘書長徐本華一同參加調研。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郭正懷作工作彙報。  (原標題:郴州市人大常委會開展法院工作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