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世界上首個全部存活下來的七胞胎兄妹19日迎來16歲生日。這些曾經依靠暖箱和氧氣維持生命的小小早產兒如今長大成人,準備考取駕照、上大學、展開人生新旅程。時光飛逝這四男三女七兄妹1997年誕生於美國艾奧瓦州。談起過去16年,母親博比·麥考伊接受《得梅因紀事報》採訪時說:“我一直記得發現我懷了那麼多寶寶的那一天,我們沒有激動歡呼,而是充滿疑惑。”為增加受孕機會,博比當年服用了促排卵藥物。與人工受精不同,服用促排卵藥物的女性無法提前得知將會孕育幾個小生命。醫生先前告訴她,有20%的機會懷上三胞胎。但當她確定懷了七胞胎時,整個人都驚獃了。在博比之前曾有女性產下七胞胎的記錄,但這些早產兒通常活不過幾周。因此醫生勸她通過手術去除掉幾個胚胎,以便讓留下來的胚胎更好發育。但博比和丈夫肯尼·麥考伊拒絕了這一建議。在母親肚子里“住”了7個多月後,7個小家伙降臨人間。這條新聞迅速占領世界各大媒體頭條,甚至連時任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也打電話向這家人表示祝賀。育兒挑戰社會各界紛紛給麥考伊家捐款捐物,幫助他們撫養這7個孩子。夫妻倆不僅收到一所5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還有一輛大車、能供全家人吃一年的通心粉和奶酪、夠孩子們用兩年的紙尿褲以及艾奧瓦州任何一座州立大學的全額獎學金。母親博比·麥考伊感嘆道:“時間過得太快了,這可真令人憂傷。”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贊助逐漸用完,麥考伊一家不得不開始了節衣縮食的日子。如今,他們仍然住在16年前的房子里,開著別人贈送的那輛車。雖然孩子們已經到了可以合法駕車的年齡,但父親肯尼說,他們得等到工作的時候才能有自己的車。肯尼說,自己面臨著許多挑戰,最大的挑戰就是“不能讓孩子們落伍,又不能什麼時髦的東西都給他們買”。他說,現在7個孩子里有3個人有手機,2個人有 iPad 。永不孤獨七兄妹中有兩個患有腦癱,後來接受了手術,恢復情況良好。其中名叫亞歷克西斯的女孩還在當地為特殊兒童舉辦的化妝比賽中獲獎。孩子們逐漸長大,也漸漸淡出了公眾的視線。談起不受媒體打擾的日子,兄妹幾個很是享受。近些年,七兄妹都在為學業奔忙。去年他們全部升入高中,樂此不疲地參加各種活動。有人加入樂隊、有人成為拉拉隊員、有人練習摔跤、有人參加演講比賽、還有人學踢足球。看到孩子們這麼活躍,博比欣慰地說:“付出終於有了回報。”如今,孩子們開始籌劃未來。有人計劃高中畢業後去參軍,有人希望從事建築行業,有人醉心科學,有人情迷計算機,有人想做美容師,還有兩個要當老師。對七兄妹而言,眼下正是他們“轉型”的時期,但無論做什麼,他們都不會忘記一句話:“永遠不需要焦慮,因為你不是一個人。”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美七胞胎十六歲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