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汝城10月26日訊(通訊員 朱忠達 廖井玉 朱晨東)10月25日,湖南汝城縣集益鄉聯心村圍前組村民胡明生高興地說:“以前燒柴草做飯燒水,滿屋煙熏火燎的,現在用沼氣火力旺,而且還不會熏黑鍋底和廚房,既乾凈衛生,又經濟實惠,太實用了!”
  今年來,集益鄉以“建設美麗鄉村”活動為契機,把發展沼氣池建設當作一項富民工程、生態工程、民心工程,大力推進沼氣池建設,鞏固退耕還林成果,推進新農村建設,進一步改善群眾生產、生活環境。
  集益鄉通過戶用沼氣和鄉村沼氣服務網點建設,把沼氣建設和農戶改廚、改廁、改圈、改路、發展種植養殖業等工作相結合,積極發展循環經濟,為廣大農民提供清潔能源,力求用沼氣“點亮”鄉村,助推“美麗鄉村”建設。
  目前,集益鄉已建設沼氣池300多口,該鄉加快發展農村沼氣工程建設,讓廣大農民群眾使用這種清潔的可再生能源,既擺脫了農村公共衛生“臟、亂、差”的現狀,又改善了農民的生活理念和生活狀態,實現了經濟、生態和社會效益“三贏”。  (原標題:汝城集益鄉用沼氣建設“點亮”鄉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uzkrljdypj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